墨鱼与晴

双黑一夜情爱好者

人偶心

中秋快乐
机械人偶师Sam×机械人偶Dean

下文为方便叙述去机械两字 (对没错其实是忘加了)

精致的人偶没有心。

柔软细腻的皮肤,精致五官,眼中空荡的,黑洞一样深。

精致的人偶没有心,胸膛空出一块。

午后的光落进来,男孩有着漂亮眼睛。

这是“Dean”对世界最初的认识。

Dean是人偶师亲人的名字,是兄弟  “Dean”听人偶师这样对他说过。

而“Dean”是个替代品,他自己也知道,真正的Dean应该是热切鲜活的,躺在火里,留在夤夜时发生的爆炸中。

“Dean”是个替代品,这是他刚刚诞生,人偶师Sam对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Sam回来时身上总是带伤,干涸的红凝在衣服上,像人偶体内红铜色的齿轮零件。

人偶师瘦瘦高高的,不像擅长打架的样子,Dean有些许担心,从没见过那双握零件的手执过枪。

直到某天,没见过的人闯进来,人偶师的动作凌厉狠辣,血与Dean身上的酒红衬衫溅成一色,莫名凉意顺着脊柱爬遍全身,自此过后,Dean就再没担心过。

当然还有别人来过,可以不用扭断他脖子的那种。女孩叫Charlie,Dean听Sam这样称她,Dean记得Charlie第一次见到他时,怔了好一会,好像自己的存在是那么的不被允许,眼睛里藏着好深的情绪。

“Sam,你为什么就不能……放你自己走呢。”

Dean正在倒茶的手臂中某个齿轮一卡。

“Dean”不喜欢这个女孩。

人偶师Sam还有很多除了“Dean”之外的作品,当然,他最喜欢的还是自己,Dean有些骄傲的想着。

他支着下巴,看那手巧的人偶师制作小物件,暖黄色灯光很温柔,打在Sam精致侧脸上,认真又专注,是只黄铜色的兔子,憨态可掬,小小齿轮连带着精密仪器,安静的伏在桌上。Sam起身,推了推眼镜,走到一旁的古铜色柜子,咔哒声像某种巨大精密仪器工作的声响,Dean少有表情的脸上染上了不解,他看人偶师取出那小小的、在手中不断跳动的机械心脏,剖开兔子的胸腔,小心翼翼将心脏放入胸膛中空着的一块里。

“咔哒,咔哒。”

兔子眨了眨那金色眼皮。

“咔哒,咔哒。”

兔子摆了摆耳朵。

Dean突然想起什么,将手放在胸口前,动作僵直。

那里空了一块,一片死寂。

精致的人偶没有火热跳动的心,不被允许,不被认同,名字是别人的,动作是固定的,灵魂也是人造的。

替代品。

可“Dean”却疯狂的“喜欢”着自己的人偶师。

某处齿轮被不应该存在的电流划过,说不出缘由,Dean起身,不语,一头撞进Sam怀中。

男人散发着暖意,Dean从没见过太阳,但他觉得这也就是太阳了,这温度让人贪恋舒适,白白生出不属于他的倦意,“咚、咚、咚”。心脏像小鼓一样像要挣出胸膛。

Sam回拥了他。

Sam还是会在深夜时出去,狩猎还在继续,“狩猎”,Dean用上最近刚学到的词。

但今晚有些不同,那由齿轮磨合推动的两根细针转了整整五圈,蒙着黑纱的天以东方为界逐渐泛白,而Sam还是没有回来。

快转过第六圈的时候,Dean有些无聊的玩弄着兔子的短尾巴,门外是重物磨蹭倒在门板的声音,Dean走过去打开门,关节齿轮吱嘎的响。红色粘稠的水漟过白晳干净的手,Charlie推开他,用带着血污的手拭过眼角流出的无色液体,疯了样在布满机械零件的房间里找什么医疗物品。

苍白,虚弱,无力,脆弱身体上胸口破出的大洞像泉眼一样流淌着红色液体,露出的是破碎的半颗心脏挣扎跳动。

“那些,那些天使、吸血鬼、恶魔和……猎人,他们所有……所有伤害Dean的,所有围观的……杀掉、杀掉杀掉……我的,Dean……”声音如蝇蚊,巨大的不甘从男孩身体里传出,Dean将男孩靠进怀里,泪滴入血中,流淌一地的红,人偶侧了侧头,是疑惑的样子,他不理解,也无法理解,是他的名字,又不是他。他的主人、他的整个世界,在为叫这个名字的人而战,所有的温柔珍惜都是为这个人准备的。叫嫉妒的一种情绪漫开在身体里,而自己却毫无立场。

只是个正处于事件中心的旁观者罢了。

“Dean”将头再次放到Sam胸口上,舒适的温度变得冰冷,那胸前空着的漟血的洞,再找不到像小鼓样的声音,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,可身体里郁满了那么多却没有出口,眼窝干干的。

Sam丢掉了心脏,“Dean”记起来那古铜色的橱柜,咔哒咔哒转着齿轮的。

你会好起来的,“Dean”这样想着。

“咔哒,咔哒。”

精致的人偶没有心,胸膛空出一块。

人偶师很爱他的作品,几乎寸步不离。

其实呀,漂亮的人偶师也没有了心。

“咔哒,咔哒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)